生活還是老樣貌
但有同事的陪伴打氣激勵與點子上的交流
讓我面對我們班的孩子們有了更多正向的可能性

看著我們班小孩
我總會擔心這擔心那
尤其最擔心畢業美展
老媽說
生命的河流有他自己的流向
老師以為給了最棒的河道
但對他們而言或許不是最好的走向
所以老師應該是大海
大海納百川
嗯,我記得了。


二月帶學校孩子去了趟日本交流
和07年的那趟心態上有著極大差異
我見到日本教育的扎根性
尤其在品德與家庭教育方面
那是自幼培養而非外在抑或是學校能惡補而成的
但這又讓我想到老ㄙㄨ老師
要感化學生不是強壓性


寒假還去了五天的科博館
蒐集了許多之後上課的資料
希望給孩子更多寬廣的視野與知識
讓他們觸角更廣


開學前一天
我衷心的期望著
五下是個順遂平安的一學期
我是學年主任!
孩子們與老師們,一起加油努力唷:)


我親愛的朋友們
祝大家課業事業家業都順利開心
謝謝你們的照料
總在我脆弱挫折時給了最必要的安慰與當頭棒喝
非常愛你們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bud 的頭像
    sylviabud

    sylviabud的部落格

    sylviab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