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打畢業典禮這東西嗎?
坐在電腦前想該怎麼寫才好,也懷疑自己有多少能耐可以不掉淚
該來的還是會來,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完
畢竟這文是我先前信誓旦旦說會寫的 囧
人果然不能說大話,猶如之前我放話不會在畢典哭的道理一樣,不足採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,

讓我說說畢業典禮當天的景況吧,對我而言那是場盛會,屬於初四乙的。

一如往年從家族、社團合照後,大夥兒紛紛到格至草原集合
我找尋身影,很好,他們都在
艷陽高照,輕風吹拂,藍天綠地,中央山脈高聳著

我們要畢業了。

校園巡禮中我們開心大笑大鬧的走著,一路拍拍照照
我們落後直至混入後頭的幼教系甚至拉隊拉到了特教系
笑,這就是我們班,一個很誇張的好笑班級。

‧敬業樓,那是我常跟你提過的上課大樓,悲苦的我們常爬四層樓,大概跟排教室的老師感情不好
‧美教館,渡過許多忙碌日子,包含我二分之一的大學生活。
‧科教館,大二之後沒再去過,曾在實驗室裡做數學考前大猜題,那時的我們很認真,哈!
‧特教館,呂正雄的課堂,那些照相技巧讓我們在松園大玩特玩;人偶呀,丟去哪了?
‧志清樓,我和泊璇的定情之地XD,當年的大一,離我們好遠
‧篤行樓,每抬眼都會看到有人穿四腳褲走動著,還是很想進去闖闖看
‧宏道館,托誠意四人組的福,我真的進去過!
‧雅風樓,我大學唯一的宿舍生活,有一群很好很棒的人一起陪著我,不瘋也難,哈
‧垃圾場,笑,真的是再熟悉不過了
‧集賢樓,多少愛恨情仇在這發生?親愛的,你知道的,跟你提過很多關於這裡的美好
‧蕙心樓,愛的大告白長布條,第一次在自己的生日上大哭,親愛的我相信你記得我告訴你我有多感動
‧圖書館,冷氣免費供應,沙發睡覺,檯燈壞掉,還是挖掘八卦的好地點,嘻
‧勵志樓,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地獄天堂國語文教材教法,真的是唸唸不忘念念不忘呀!
‧籃球場、排球場,小時候做的花痴隊長情人夢,哈,一直沒有實現,但球場上的他們真的很帥氣

就這樣走到葛香庭,親愛的,我有說過曾有人在這條路上跌倒嗎?
呵,走著走著就想起這樣的一件小事
那頭的音教館有著許多耐人尋味的回憶和趣事,好多我沒參與但聽聞到的,一樣很好玩。
運動場、游泳池,說了四年都沒有持續的運動精神,呵,懶鬼﹝:P﹞

終於進入體育館會場,這裡,以前的體育課、一些比賽都在這上演過
抱括那場奇蹟式逆轉排球賽,想起來還是會雞皮疙瘩

親愛的,我說過我不會在畢業典禮當天哭,因為感覺我沒那麼愛花師,沒那麼愛很多人。

座席間我們拍照笑鬧著,等著司儀宣布畢業典禮正式開始
那時的我想,快點開始吧
畢竟這些東西前一天已被預演磨到沒興致了
直到上台領獎下來,眼眶紅紅的,那是因為我想到:
名字被唸到時,大家的歡呼聲,熟悉的聲響,以後,聽不到了
親愛的,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家三隻有趣的室友嗎?
嘉薇看到我的紅眼眶,力馬哽咽著說:黃思雅妳幹麻害我哭啊妳!
說完她就真的哭了
就這樣,我莫名其妙地留下我第一滴眼淚,是誰害誰呀!!

冗長的儀式,上台又下台,麥克風裡傳來的聲音很大,但無心聽進去
官員校長老師祝福著我們
畢業生代表致詞.......播穗。
金黃色的流蘇,從右邊移到了左邊
校長的手很大很溫暖:「恭喜畢業!加油!」

親愛的,當我走下台時又掉淚了,搞什麼,為什麼要來這招。

回到班上也開始進行各系的播穗儀式
相機裡照著大家播穗與頒發畢業證書的畫面
到莉雅時,我照不下去,好難過呀,我們又再畢業一次了。
很對不起她,因為她也是個看哭的孩子,相片裡她哭得很像個孩子

耳邊傳來畢業歌:夏天的風
這首讓我們大呼沒畢業傷感的歌曲,就在司儀說出:相互擁抱同學
剎那
眼淚之後就沒停下來過

四年就這樣過去了,親愛的,你知道在擁抱的同時
我心裡想著:這裡有多少人以後還會再見面,像今天這樣,擁抱著?

哭了。

我發現我很愛我們班,很愛很愛
看著每個人的眼淚每張熟悉的面孔
四年,就這樣我和這群人一起渡堪稱人生享樂精華的四年
我慶幸著有著他們,慶幸是他們陪著我一起成長

我最愛也最常麻煩他們的泊璇、小睡、小佩、小愛、成容
民體夥伴:鈺昭、小酸、魚水、金毛、高禮、校草
我親愛的室友:羿汎、純瑩、嘉薇
6204的好夥伴:莉雅、妹妹、小師妹、小紅
才華洋溢認真組:韋祿、凡雅、淑娟、品秀、蕙芸
口說好話人:航給、大鳥、祥豪、可米
電腦魔人幫超多人的神仙:害羞
大突變:師弟、神奇鄭嘉航
實習共苦:士豪、何馬......
我的軍師:金話花
族繁不及備載的初四乙
謝謝親愛的他們,謝謝。

親愛的,其實我很愛他們,超愛!
因為有著他們我發現原來花蓮這麼美麗

天空湛藍,起飛之姿。一起祝福彼此;)

LOVE,
Sylvia 2007.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bud 的頭像
    sylviabud

    sylviabud的部落格

    sylviab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