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導護老師升旗時報告:再過四個星期我們這學期就要結束了唷!

台下的孩子們躁動起來,笑,很開心吧。
看了看我們班,今天升旗隊形很乖巧地沒讓莊老師和我抓來抓去,呼~等待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尤其是等著孩子們進步。那天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句話:「等待是一種美德,但孩子的學習不能等。」我知道少了攜手計畫對他們影響不大,但看著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默契、常規、互動節拍.....等就此放掉﹝而且還是突如其來的﹞讓我有點不捨,但要懂得放手並了解這之中學到遠比給予他們成效來得重要,這樣也好,至少是這樣突然、至少已讓我看見他們的進步、至少我喜歡和他們一起、至少.........。

v老師上星期花了半節課時間和我討論低年級美勞到底要怎麼上﹝讓我沒看到好笑的花田一路,哭﹞她真的很用心為學生付出,這會讓我想起阿宗哥那時說:「v老師其實也沒有錯,畢竟那是她自己的班,她不容許好不容易的常規訓練被我們只去幾天的實習老師給破壞。」不過這也苦了那時帶班的實習老師,這段過往我想知情的人大概也都不想提起吧,實在是很恐怖﹝換成是我大概會直接退教育學程吧囧﹞


所以當v老師很認真的和我討論的時候,倒讓我正襟危坐,心裡不斷os:老師求妳不要鐺我!也好在只是平常的對話和一些美勞課該怎麼上的細節討論,但不得不說v老師說話真的「直」到我冷汗狂流、大結巴﹝謎之聲:我看你是惡人沒膽吧﹞雖是私下討論但直接點出另一位x老師「有待改進」之處,還是令我尷尬不已,總覺得這樣像是在他人背後說壞話,對x老師來說一點都不公平﹝即使x老師已得罪很多很多我身旁的人﹞所以都用蔡娃娃式的傻笑:呵呵呵呵呵呵呵~~~帶過。一直給v老師一個想法就是x老師的專長是屬於偏技術性、術科性較強的部分,對兒童美術這塊比較陌生,希望v老師可以體諒x老師,更期望x老師可以早日找到教學的方法。﹝打到後來怎變成一篇祈禱文了?ORZ﹞



學校好小但好多料可以爆,真是精采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bud 的頭像
    sylviabud

    sylviabud的部落格

    sylviab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